如其所是

70后,福州
依旧 相信

刘可忆:

那天


我找到了一片能隐身的叶


然后我马不停蹄的拿着它


去见了一个多年未见的人




我多想借着隐身的机会


能明目张胆的看看她啊


看看那张曾魂牵梦系的容颜


是否还留有一丝一毫与我有关的印记




等我满怀期待和欣喜的站在她面前


却发现那印象里的笑容早已消失不见


只剩下那风风火火的身影一如往昔


我就那么怔怔的望着她


望着她从我身边轻飘飘的路过




我有些不甘心


不甘心岁月就这么轻易的


将我的记忆篡改


于是我鼓起勇气呼喊了一声


她回头张望


然后把眉心拧成了一个疙瘩


我想她是听到了我


虽然她看不到


为此


我有些欣喜若狂


她竟然还记得我




于是


我愚蠢的迫不及待的


扔掉了手中那片隐形的叶


接着更加愚蠢的


伸出双臂拦住了她的去路




我以为她会惊呼


可是她没有


我在她的眼眸里


只看到了因陌生而起的惊恐




原来


被岁月篡改的不止是她的容颜


还有所有


曾以为会渗入骨血永远不会被错认的


独家记忆



评论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