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其所是

70后,福州
依旧 相信

此路艰辛,无怨无悔。

刘可忆:

四个小时前,我一扫往日阴霾,决心要做一个阳光,积极,上进,认真,黑白分明,果敢,坚强,不轻易落泪,不妇人之仁,不滥情,不轻易许诺,不食言,不暴饮暴食,不原谅不该原谅的人,不说明知不该说的话,不办明知不该办的事,最关键的我想做一个积极的好人。


但好人的定义于我而言并不是利益无冲突时的你好我好,不是所谓的关爱小动物搀扶老大爷,而是有权利有能力有理由做一个奸诈无情的恶人时仍然会坚定的做一个积极的好人,而不是酸腐无能懦弱的老好人。


那一刻我觉得人生里所有的乌云都被吹散了,觉得明天是满怀期待的,觉得花花都是分外懂事又惹人喜爱的,那一刻我才知道,我一直郁郁寡欢并非是因为没钱,没貌,没能力,没人挚爱,而是因为我做了最不想做的那一类人。


可这会四个小时过去了,那一刻的慷慨激昂也平淡了的很多,我知道我一旦将这些发到所谓的朋友圈,就会被人说是情绪化,幼稚,但是,我仍然坚定的想做我刚才一字一字打出来的那种人。反正都是颠沛流离,都是无人可依,那我就试一试让自己站起来,让自己成为可以依赖的人。


就这样吧。

评论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