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其所是

70后,福州
依旧 相信

无需任何理由地活下去

蓝莲:

为了维持生,人们依赖于水果、蔬菜、谷类、肉类和各种人造食物,人们用智慧的烹调方法和各类调味料共同作用,用烹煮的香气兑掉这些动植物死亡的气息。

果蔬的血液流于刀锋,香料的辛辣气息通过味道彰显着存在,高温下的脂肪变成咝咝作响的香气,谷类的主食散发着朴实的芬芳,与世无争,只做陪衬,却不可或缺。

如果生活只是这样的一汤一米一粟,该有多好,简单中的丰富,最是难得,如同少女纯净的身体,蕴藏着色彩斑斓的简单幻想。

现实生活的粗砺如同风沙,吹干人们的心田,只留日复一日的饥渴和干涸,那是欲望丛生的地方,带给人疲惫、焦躁、奋斗的力量和无可奈何。

难道人生非要惊天动地、名垂青史才值得一过?

无需任何理由地活下去,简单安静,内心澄明,将生长的欲望裹在服贴的外表之内。

满足来自于平衡,平衡来自于控制,请握紧自己手中的缰绳,放逐自己在并不存在的自由之中,然后静默、不语。

愿此时,你与天地时令、春花秋月共美。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