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其所是

70后,福州
依旧 相信

因相信而存在

堇色年华:

白字:



现在我发现,一个成年人,如果还有近似于孩童的单纯和天真,保持简单的想法,凭借原始本性期待一切,看待一切的话,难免和周围的人显得格格不入。

说不好听一点,就像一个弱智,心智不成熟的人。就像我们见到的先天智障一样,似乎没有思想,只有一个躯壳而已。

幼稚,不成熟。幼稚意味着没有深入的思考,不会拐弯抹角。因为不能专注于一件事,所以容易对很多东西产生兴趣。把生命的体验扩宽,在不同的感受中游走,自得其乐十分有趣。
偶尔会傻笑,发呆,选择恐惧,忘记目的,不知所措。

专注的人可以集中精力,冷静的思考。看任何东西都抱着分析的态度,理性先行。有戒备,有措施,知道如何适应环境,模仿能力深入灵魂,逐渐同化自己,忘掉自己,失去主观体验,在外界的事物中沉醉,很充实。时间过得飞快,也很满足,因为做出了成就,好像实现了某些价值。

不知道被谁说,你此生如何,然后可以死而无憾。

自己临终前十分也可以说,自己把一生投入到,可以安心地去了。

人需要一个理由安慰自己,从自身找不到,注定找不到。人是脆弱的,不完美的,从瑕疵中找不到自我完善的理由。也许可以找到,不过需要修炼吧。前人尝试过很多次,不知道有没有成仙的。

于是外人的评价,把自己努力劳动在世间创下的成绩当作安慰,当作人生的目的,当作完成。完成了就可以去了。

专一,难免忽略,而博爱,难免寡情。真是不好办呢。在拥有与无私,占有与舍弃之间,存在永久的悖论。

于是有了无私者,贪婪者,中间派,徘徊于两者之间。

如果说唯物论可以改变世界,那么唯心论可以改变自己。

两者并不矛盾,因为世界是矛盾的,所以矛盾的东西乃是常态了,我们不必一以贯之。

好久没有看着星空了,还是那层谜团,还是蓝天,还是一望无际的深邃,未知,无解,不知归于何处。

干起来吧,能做什么就做什么,就这样活。

活出个样来,给老天看。

我相信有一种意义,因为我相信而存在。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