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其所是

70后,福州
依旧 相信

每一种信任都是一场悲壮的冒险

刘可忆: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终会不情愿的发现,在人性之中除了它的柔美温润,还有一面却是狰狞冷却。而那些让人猝不及防的伤害,往往是来自身边最亲密无间的人。她有可能是曾经的至爱至交。有可能是错手误伤,有可能是反目成仇。所以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不再轻信于人,不再将心掏给亲近的人看。




而在lofter里,因为陌生,所以无惧。所以也说了很多现实里可能永远都不会说的话,也追溯了很多在现实里从不轻易触碰的记忆。而那个呆萌的胖妹则是我在这里唯一现实中的朋友。我从不害怕和顾忌她会知道我的所有。因为我相信她永远不会拿着我的软肋来攻击我。无论是什么情况下。这并非是来自彼此感情厚度的笃定,而是我信任她这个人的本质。




平常的朋友和同事每每问起我的昵称,我都是闪烁其词,唯独她我是生拉硬拽的求着来的。而她来了之后也只关注了我。那天我开玩笑,求她多关注几个人,因为只关注一个人总感觉过于忠烈。可是她说:我只想关注你一个人怎么办?我说,那你一定会错过很多值得关注的事物。




其实人嘛,有时都是心口不一的,看着有人只关注自己还是很开心的。虽然这开心也伴随着一种不安。因为越是如此专注越是容易分崩离析。说实话,我从来不怕陌生的人一直陌生,但是我怕熟悉的人变回陌生。




但我仍然庆幸,有个人还值得我信任。


同时,我也更加庆幸,自己还能拥有这种信任别人的能力。

评论

热度(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