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其所是

70后,福州
依旧 相信

北冰儿:

这两天,突然想听这首歌【我终于失去了你】。

没有什么多余的原因,只是很想听高潮那段「我终于失去了你,在拥挤的人群中」。

一直听的都是李宗盛的版本,一搜才发现原来原唱另有其人,是台湾老牌歌手赵传。他有首更著名的歌,叫「我很丑但是我很温柔」。就在上周还在「我是歌手」被金曲歌王曹格重新演绎过,好吧,这都不是重点。

我听了每个翻唱的版本,更喜欢词曲作者李宗盛的版本。就像「可惜不是你」,梁静茹唱的好听,怅然若失,可是原作曹轩宾唱的才能让你体会写歌时那种心情。有些事,毕竟你不是他,无法感同身受,甚至你能试着去理解,却还是无法接受那种行为。好吧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看看歌词吧。

作词:李宗盛作曲:李宗盛

当所有的人离开我的时候

你劝我要耐心等候

并且陪我渡过生命中最长的寒冬

如此地宽容

当所有的人靠紧我的时候

你要我安静从容

似乎知道我有一颗永不安静的心

(我)容易蠢动

我终于让千百双手在我面前挥舞

我终于拥有了千百个热情的笑容

我终于让人群被我深深的打动

我却忘了告诉你

你一直在我心中

啊~我终于失去了你

在拥挤的人群中

我终于失去了你

当我的人生第一次感到光荣

啊~我终于失去了你

在拥挤的人群中

我终于失去了你

当我的人生第一次感到光荣

当四周掌声如潮水一般的汹涌

我见到你眼中有伤心的泪光闪动


网上都说这歌是唱给前女友的,其实也不必局限于唱给谁,心底有个能唱的人便好。


「我终于让千百双手在我面前挥舞

我终于拥有了千百个热情的笑容

我终于让人群被我深深的打动

我却忘了告诉你

你一直在我心中

啊~我终于失去了你

在拥挤的人群中

我终于失去了你

当我的人生第一次感到光荣」

或许这首歌想表达的就是,落魄时,伤心时,寂寞时,都有个人儿对自己不离不弃,鼓励你,支持你,但却在你到达某个巅峰的时候,完成使命转身离开。周杰伦的歌词里也说「转身离开,分手说不出来,蔚蓝的珊瑚海,错过瞬间苍白。」

我没有因为达到什么巅峰而失去什么,毕竟我也才19岁。但若是以后身边有人因为我身份或者地位的变化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离开我,我想我会试着理解。

而有些已经离开我身边的人,我只能说,我终于失去了你。

评论

热度(4)